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点睛 正文 >

陕西安康:因地制宜推“三化”

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陕西安康非公党工委 李煜 编辑: 付文

  今年以来,安康市紧扣“巩固提升年”活动主题,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资源整合制度化、示范引领社会化”的思路,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高度重视、计划先行,实行阵地建设标准化。一是市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要求按照“六有”(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加强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二是市非公党工委下发了全年工作要点和《2015年非公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将加强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全年任务清单,狠抓示范点建设,大力探索在非公企业聚集和流动党员较多的区域搭建“一站式”党群服务平台。三是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工委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考核考评,并通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进展情况“单月报”、非公企业党建信息“双月报”等方式动态掌握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展情况。

  整合资源、保证投入,实现资源整合制度化。一是设立专项预算。印发了《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县区将非公企业党组织场所阵地建设补助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纳入专项预算,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二是鼓励“以奖代补”。按照企业自筹为主、县区“以奖代补”为辅的思路,鼓励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党组织活动室,明确县区可从党费返回和县管党费中拿出资金给予补助。三是探索“四位一体”共建模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共建工作的意见》,在广泛整合非公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属地党委、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等人力物力财力的基础上,探索党工妇团“四位一体”共建模式,将非公企业党员活动室与企业职工活动室、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多方援手”推进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共建共享、党群受益,推动示范带动社会化。一是结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将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提上企业发展建设的议事日程,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生产发展、推动企业文化提炼升级中的基础作用,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筹建率。二是以南方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市非公党(建)工委联系企业,作为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示范点,组织非公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配齐完善硬件设施设备,使之成为全市非公企业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的样板。三是在小微企业和流动党员聚集的镇办、园区、村(社区),依托非公企业属地镇办公共场所、社区活动中心和村(社区)党员活动室,建设集“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于一体的社会化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放大非公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探索解决小微企业党组织、联建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活动场所建设难题。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