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企业观察 正文 >

超威集团:心心向党迎“七一”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王娟 编辑: 付文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93岁的生日。在“七一”到来之际,超威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七一”系列活动,以多种活动为载体,抒发对党的情怀,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公司、讴歌先进,激发广大党团员、员工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企业的归属感、自豪感与凝聚力,加深对百年超威植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

  第一,“微感言”表心声。六月初,集团党委发动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开展以“和合铸魂超威劳动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纪念建党九十三周年的“微感言”征集活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共收到来自集团18家子分公司党组织的参赛作品192件,抒发了对党的深情爱戴和对超威的唇齿情谊。经超威集团与杭州师范大学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先将全部作品第一轮初步筛选出50件,然后由杭师大5位教授通过匿名评选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佳作奖作品20件,并评出了组织奖两个。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杨新新同志亲自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这次评选活动各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参与热情非常高涨,大家一致认为,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的文化修养,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对超威的真情实感,同时体现了较高的文学水平。

  第二,听报告强宗旨。“七一”前夕,集团党委举办了一场“纪念建党九十三周年文化与党建专题报告会”。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何俊做了专题报告,为现场近2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奉上了一场关于文化和党建的饕餮盛宴。何俊校长从中国传统文化谈到现代企业文化,再从现代企业文化与党建的融合谈到非公企业与党建发展的结合关系,特别谈到非公企业与党建发展的结合关系时,指出非公企业党建是未来推动企业进步、企业文化发展的关键因素,并且高度赞扬了超威在这一方向的实践精神。整场报告会近2小时,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党员与员工的热烈欢迎。

  第三,党务人话党建。6月21日,召开2014年全集团党建工作交流会。来自集团各子分公司党组织及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共27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杨新新发表重要讲话,他从超威为什么要开展党建工作、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在超威发展过程中要发挥的作用这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要求,要用“六个优先”、“三个高于”,把共产党优秀的特质继承和发扬起来,要让优秀的员工涌流出来,率先获得培训、提拔和技能提升;要把员工追求自豪感、成就感、认同感等方面的东西用党的组织、纪律、文化推动;要让普通员工衍变成具有自豪感、成就感的优秀员工,未来要让超威人从用双手取得劳动报酬到用脑思考成就自我,再到用心做事与企业共成。最后,他强调,开展党建工作宣传要到位、声势要到位,典型要竖起来,要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引领和鼓舞人。会上,党务工作者还交流了本公司、本部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搞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的党建与文化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为进一步抓好集团党建提供了有力的推动和借鉴。

  第四,观展馆铭历史。6月22日,集团党委组织在长党员开展了迎“七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76名党员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位于南京紫金山的“中山陵”,瞻仰了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创始人孙中山先生。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纪念馆”,这场“人类的浩劫”向全世界人民控诉了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时刻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最后凭吊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雕像前,各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