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浙江抓好党建“最后一公里” 推进镇街园区两新党建

2014年04月2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本网讯  “人在哪,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4月24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出席全省乡镇街道(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及基本要求时这样强调。

  本次推进会旨在部署浙江的乡镇街道(园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地级市“两新”工委书记参加推进会。

  会上,胡和平首先强调,推动乡镇街道(园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有利于促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和提升,也是适应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需要。两新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绝大多数聚集在乡镇,乡镇是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落实,乡镇街道(园区)须创新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党建资源和工作重心下移。对此,胡和平提出了“六个有”的基本要求:

  要有一个主抓的班子;有一支专兼职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有经费的保障;有管用的工作平台;有相对完善的运作机制;有各自的特色。

  会议指出,相对于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乡镇两新党建是新领域。乡镇抓实两新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双强争先”主题,有效激发各方抓党建的信心与热情。紧紧围绕活力和谐企业创建,努力打造职工、企业、党组织“命运共同体”,并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凝聚作用,大力弘扬“和合”文化,增强企业“软实力”。始终以创新来推动工作,努力创出特色、打响品牌。

  现阶段,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乡镇在抓好自身建设同时,认真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以服务群众、建强组织、增强活力,促进发展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深化青春党建,积极引导两新组织投身“五水共治”,参与“千企联千村、党建助治水”行动。着力抓好小微企业党建,加强出资人队伍建设。

  会上,拱墅区委、鄞州区委、乐清市柳市镇党委、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党委、长兴县画溪街道党委、诸暨市店口镇党委、路桥区金清镇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