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党务知识 正文

为什么必须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如何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组织的自身建设?

2014年02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必然要求。企业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能否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关键是要把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搞好。

  在思想建设上,要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的头脑,增强党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教育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中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在组织建设上,要抓好以下环节。

  (1)加强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在党委班子中,要适当增加党员行政领导人员。要选拔党性强,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懂经营管理,廉洁勤政的党员担任党委书记。

  (2)加强党支部建设,使其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能够带领职工群众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条件的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党员责任区、党员目标管理等活动。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特别是要注意在生产一线的工人、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

  在作风建设上,要把端正党风和加强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建立健全党风党纪责任制度,明确规定企业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在端正党风工作中的责任,自上而下地形成抓党风建设的网络。要教育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各种经济活动中,模范地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