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党务知识 正文

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人事管理方面应做好哪些工作?

2014年02月10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实现党的领导的一个重要方面。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人事管理体制怎样才能既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又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特点,需要积极探索,不断总结新的经验。就目前来说,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人事管理方面一般应做好:

  (1)保证监督企业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选拔任用企业管理人员。

  (2)对企业管理人员的任免,按照一定的程序积极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

  (3)会同有关方面抓好企业管理人员的培养、教育、考察、监督和管理工作。

  总之,在企业里,既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又要保证厂长(经理)的用人权得到落实,这对于选好、用好企业管理人员,避免失误,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都是必要的。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