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从仓管员到支部书记

2014年01月16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记得初来福建是2006年春节过后,我在亲友的介绍下,从千里之外的湖北来到晋江深沪。一到目的地,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这里不像家乡那般寒冷,那般萧条,一切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对于生长在长江边上的我来说,以前对大海很是向往。然而,在这里,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蓝蓝的海,让人感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

  心情所致,我找工作也比较顺心。通过应聘,我加入到晋江市龙兴隆公司,成了一名仓管员。仓管员负责货物的进出,天天跟铁疙瘩打交道,工作比较枯燥,但我还是坚守着“认真做事、真诚待人”的原则去对待工作,去对待同事。很快,我便适应了这份工作,与同事相处也比较融洽。

  业余时间,我还参加自学考试,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未完成的学业而努力。记得那年5月,我向公司领导请假,回家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公司领导很是关心,并给予我鼓励,让我信心百倍。7月,我终于完成学业,拿到了毕业证。公司还按相关规定,给我工资加上了学历补贴。

  没过多久,公司把我调到工会任职。换到新岗位,我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公司领导的知遇之恩。后来,在工会的推荐下,我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前,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外来打工者,还能够在公司入党。在庄严的党旗下庄重宣誓,那一刻,我感到莫大的荣幸。望着鲜红的党员证,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工作,决不辜负公司对我的培养与信任。

  晋江气候宜人,加之工作顺心,我把老婆、孩子也接了过来。公司还帮我们把孩子安排到附近公办学校读书,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这让我感受到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2010年10月,我有幸被公司党支部推选为支部书记。如何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没办法,我只好向党建刊物学习,向其它企业党组织学习。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董事会的支持下,我很快地进入角色,党支部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由于工作比较出色,我不仅被深沪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还被晋江市聘为“市聘党务干部”。

  回望来闽8年,我从一个普通的仓管员到党支部书记,这与我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也与公司,甚至晋江市的社会环境密不可分。“以人为本”,重视员工的发展,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上升平台与空间,用机制培养、激励人才,这正是企业用人、留人之道。

  我很庆幸,我能够在龙兴隆公司工作。回首这8年时间,我无怨无悔,它让我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它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将一如既往深爱着这片热土,扎根晋江,服务企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晋江市深沪镇龙兴隆公司党支部 周呈铭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