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迦南之家,我们的家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家是什么?家是前进的动力,也是后退的港湾,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受到挫折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在这里,家会用温暖的手臂拥你入怀,给你爱的温暖。迦南之家,在每个人迦南人心中温暖的家。

  ——题记

  迦南之家,一个温馨的非公成员之家,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成员,我们每天都致力于自身的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刻苦,我们用双手实现自己“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梦,同时,我们也在用双手实现着我们迦南之家辉煌灿烂的梦!

  我们的迦南梦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迦南人的生活工作中。实现迦南梦,需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观察我们迦南企业的发展和每位员工的成长,作为纺织行业中的一个非公企业,我们每天正在用行动践行着迦南梦,传递着迦南之家的正能量:

  志存高远:虽然只是中国千千万万非公有制企业之一,但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从企业刚建立的规模之小到至今的良好现状,我们迦南人永远抱着一颗不满当下,积极进取的心,我们积极探索和吸取企业良好发展的道路和经验,在企业主和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断完善我们的结构,根据实际运行各种体系,保证企业的经营管理,扩大我们的生产力,我们敢于有不断壮大的梦想,也有追逐壮大梦想的力量和勇气,更有实现梦想的毅力和奋斗,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迦南之家这个强大的后盾支持,所以我们一定可以圆梦,并且不断地追梦。

  脚踏实地:做事踏实、认真、不虚浮,这是迦南人的最大品质之一。从企业各个部门到各个成员,你随处可见大家诠释着这个词。纺织行业的特殊要求,车间温度常年均要保持在30度以上的高温,并且机台运转不停歇,这就需要员工在高温的环境下始终忙碌在机台之间,每个工序又是衔接的,一环扣一环,工序质量的保障是不言而喻的,从常年的客户使用产品的满意度调查来看,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率均高达99.9%,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既要用员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来解释,也要靠着迦南之家温馨的给予支撑。天热,迦南之家常备降暑药材,贴心送到每位员工的手中;高温,迦南之家加装加湿器、排风扇,将清凉带到员工身边;不断改善员工生活环境,建立净化水饮水系统,改善员工宿舍硬件设施,改良员工食堂饮食质量,迦南人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迦南之家的温暖。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谈到理想,一定要说说我们企业的一位老党员老员工黄师傅,他是生产部的机修师傅,从建厂之初就一直服务于企业,他一直坚定着自己的理想,就是致力于研究机台的维修和不断创新维修保养的方法,现如今,机台的更新日新月异,不断考验着师傅们的维修能力,黄师傅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查阅机台说明书,研究机台维修保养原理和方法,一直围着机台车间转,通过听、闻、摸、看、测等手段加强对机器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对清洁、运转率极高,今年连续保证200天0故障的良好记录,对新一带的技术人员和一线职工的带动作用功不可没。正因为他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趋势他在自己的工作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成绩,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他代表着迦南众多怀揣梦想并践行梦想的人,立志让自己身怀绝技,有着过硬本领,美好明天正在向我们招手。

  勇于创新创造:“利用职务之便,观察身边一切可利用的东西,稍加改良和革新,就可以成为更为人们更乐于使用的东西,我喜欢创造新的东西。”这句话源于我们企业生产部的设备队长李队。他是企业勇于创新创造的典型人,他聪明有智慧,极具创新和开发能力,总喜欢同技术难题打交道。他用心观察用心发现用心钻研,前后利用身边的可用便捷的材料创造了多项新东西:利用加装强力磁铁的办法有效清除了原料中的铁器杂物,保护了后道工序设备的安全和正常运行,降低了设备故障率;生产设备滤尘风机节能变频改造项目,节电15%,每年节约电费超4万元;生产设备进棉风口的转向技术改进项目,有效攻克了生产过程中堵棉、供棉不均的技术难题;自行研发并安装气流纺生产设备的工艺程序控制器,一次性节省直接费用5000多元;自主利用废旧材料研发高效实用性强的清洁吸尘器,预计3年累计节约成本34200元。创新创造,不仅提高了他在设备研究上的造诣,更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为企业发展贡献了自身的力量,也为迦南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艰苦奋斗无论在过去还是在现在乃至将来,都永远不会因时代的变化而过时,而是具有永恒意义的精神财富。其永恒的意义表现在:在物质匮乏、环境艰苦的条件下,它能使人保持一种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去战胜一切困难,达到理想的目标;在物质丰富、生活富裕、条件优越时,它能使人保持勤劳节俭之风,不沉醉于物质享受、不奢侈腐化,从而继续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迦南人中,有着任劳任怨,谦虚谨慎,只要组织需要,在紧要关头可以一人独挡3台机台的一线挡车工向大姐;有着时刻关注着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为了安全不辞辛苦的,出现安全隐患时冲在第一刻的管理人员老张和安保人员;有着时刻关注民声和为民办实事的,经常辛苦加班工作的党务负责人及工会主席韩总;有着分分秒秒监督生产运转情况,时时刻刻检验产品质量的生产部厂长陈厂长;有着关注企业发展细节和青年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总经理兼团支部书记的许总。他们作为迦南人的代表,映射出迦南企业上下,不管是辛苦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员工,还是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的管理高层人员,他们都发扬着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出了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忠心耿耿、兢兢业业的高尚品格,迦南之家也因此更加温馨。

  迦南人有着实现迦南梦的所有要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迦南人的梦想就是创造迦南辉煌,我们将继续发挥技术、装备、人才的先进性优势,不断拓展上中下游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通过功能性纤维、纱线和面料的研究与发展来推动企业向产业高端进军,我们将为人类提供穿着更轻便更舒适的功能性服装面料。

  我们也将非公有制企业的良好发展作为我们为之奋斗的迦南梦想。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是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非公有制经济保持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们作为非公企业的一员,将非公企业的发展梦渗透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虽然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有众志成城的力量,有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兢兢业业,不自满,不懈怠,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一往无前,那么,这个梦就是真实的,也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我们愿意为这个梦而付出、去奋斗。这是我们履行重任的奋力担当,也是国家发展所需的强大力量。

  迦南之家,迦南人温馨的家,它是我们迦南人实现梦想的后盾与支持,是壮大迦南和辉煌迦南乃至非公企业的力量和支撑。迦南之家,我们的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晋江市迦南织造有限公司支部 罗咏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