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云南凤庆:“336”模式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4年01月0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云南省凤庆县结合实际,采用“336”模式顺利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抓好“组织、队伍、阵地”三个建设,夯实服务基础。县委明确“一揽子”挂钩领导和责任人,通过抓党组织晋位升级夯实组织基础;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了选优配强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村组干部待遇;组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各类服务队540余支;构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自然村(组)活动场所+农村家庭党校”三级服务阵地,建设自然村(组)活动场所173个,农村家庭党校583个,把远程教育站点延伸到规上企业,开办“非公经济组织党校”,强化企业服务阵地。

  解决“对象、内容、措施”三个问题,突出服务关键。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要求,建立党员群众分类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把开展好日常为民便民服务事项、落实中心工作及应对临时或突发事件作为重要服务内容;采取编制发放《服务指南》、村级实行值班制度、探索推行民事服务代办制、机关党员回社区登记等方式开展为民便民服务;在洛党镇建设网上为民服务平台、试行一网式办结服务,在腰街乡建立党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

  健全六项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在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机制和民情收集受理反馈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双向公开承诺制度、党员群众评议制度、随机调研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到目前,11个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创建示范点初见成效。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云南省凤庆县委组织部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