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企业观察 正文

民资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破冰 首批十家民企将获批

2013年12月2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将批复10家民营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批准将于年内下发。”这意味着民营企业进入基础电信领域有了实质性进展。获批的转售企业可以从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服务内容,以自有品牌开展包括移动话音业务、短信/彩信业务、移动数据业务等在内的移动通信业务。

  今年以来,我国信息消费发展态势良好。苗圩介绍说,今年1—10月份,我国智能手机产量达3.48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78%;全国电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713亿元,同比增长8.6%;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10亿GB,同比增长68.9%,成为信息服务消费的主要增长动力。

  此外,电子商务对于消费的引领带动作用也进一步凸显。前三季度,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7万亿元,全年有望超过10万亿元。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刘志强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