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 正文

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家企业改革改制

2013年12月1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亮点三:

  激励非公有制企业自主创新

  符合产业政策、方向的非公企业技改项目可获贷款贴息扶持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非公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若干意见》加大了对非公企业的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自主创新。

  《若干意见》指出,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关联度大、市场前景好的非公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将纳入全区重点技术改造或重大科技攻关工程项目,给予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帮助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鼓励非公企业创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创新型企业;对非公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可迅速做大或带动产业发展的产品和项目给予扶持;引导非公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将符合产业政策、方向的非公有制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纳入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扶持。

  在扶持内部创新上,将引导和鼓励非公企业树立质量品牌意识,积极注册商标和争创自治区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在境外注册商标和申报知识产权。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小微型企业支持扶持政策,推动自治区非公企业加强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

  亮点四:

  健全财政税收土地政策体系

  加大企业税收优惠支持

  广西对非公企业的扶持与优惠可以说是“真金白银”看得到的。《若干意见》指出,从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对新办的以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的非公企业,自取得第一笔主营业务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给予5年免征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自2013年1月1日起新办并经认定为高新技术的非公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后,自认定(复核)批准的有效期当年起3年内,予以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自2013年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以及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均暂免征收增值税。此外,在财政、用地支持、供地方式上,广西都将对非公企业给予扶持、优化。

  在软环境的打造上,《若干意见》提出将建立各级领导、部门和干部与非公企业的联系帮扶制度,对非公有制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实行挂钩服务,对经营困难企业、弱势企业实行挂钩帮扶。

  同时,将建立维权举报制度,由各级监察机关设置12388举报电话接受非公企业对纪检监察对象违法行为的举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