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浙江:省级机关处级岗位招募“两新”人才

2013年05月2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浙江省干部选拔新突破——

  省级机关处级岗位招募“两新”人才

  浙江日报杭州5月23日讯(记者 阮蓓茜)  浙江干部选拔迈开具有突破意义的一步:今天公布的2013年省直单位竞争性选拔干部岗位名单上,5个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第一次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抛出“橄榄枝”,为社会优秀人才进入领导干部队伍敞开大门。

  这5个引人关注的岗位分别是:省委组织部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处副处长、省审计厅外资审计处副处长、省地方税务局直属二分局副局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营管理处副处长。

  除了对所在单位有一定限制以及岗位专业要求外,记者看到,报考者必须是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75后”;如果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博士学位或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工作满5年就可报考,职务条件不限。

  “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很多企业、社会团体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然而由于体制、身份等原因,这些人进入党政机关并不容易。”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领导干部队伍的渠道,尝试面向“两新”组织“赛马选才”,引来更多源头活水,激活干部队伍。

  面向社会优秀人才选拔领导干部在我省各地已有一些探索。今年3月,宁波面向“两新”组织选拔领导干部,2名中层管理人员进入市管副职领导干部预备人选。“这些‘两新’组织人才思维活跃、务实肯干,的确能带来一股新风,产生鲶鱼效应,给其他机关干部带来了进一步学习提高素质的压力和动力。”宁波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负责人表示。

  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所长、教授郭亚丁为这一创新叫好。他表示,过去,党政干部选拔培养局限在公务员队伍内部,时间长了对干部成长和地区发展不利。其实,只要政治素质过硬、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不管在什么社会组织内,都应该有机会走上领导干部岗位为人民服务,让干部队伍永葆生机和活力,希望这种制度探索能坚持下去。

  -新闻链接

  “两新”组织,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新经济组织主要指非公有制企业;新社会组织主要包括基金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各类中介组织等。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省非公企业已有33万多家,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新社会组织约4万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阮蓓茜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