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浙商人物 正文

李书福

2013年05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李书福,现任吉利集团董事长、中资教育研究所理事会副理事长。曾在湖北长江职业学院就读。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学士、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经济师职称;台州市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书福白手起家,创办吉利集团。1999年底,吉利集团员工发展到近万人,总资产2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30多亿元。吉利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此外,吉利还投资8亿多元创建了全国最大的民办大学——北京吉利大学。2010年3月28日21点,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汽车企业沃尔沃100%的股权。

  个人履历

  1963年6月25日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台州路桥)。

  1984年~1986年,任浙江台州石曲冰箱配件厂厂长;

  1986年~1989年,任浙江台州北极花冰箱厂厂长;

  1989年~1992年,任浙江台州吉利装潢材料厂厂长;

  1992年~1995年,燕山大学深造.

  1995年~至今,任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2010年8月2日~至今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董事长。

  个人荣誉

  曾先后荣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青年改革家、新长征突击手、经营管理大师、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界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工业(50年)杰出人物、浙商年度风云人物、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荣誉。

  2010年9月16日,获得首届华德奖最受尊敬企业家称号。

  2010年12月17日,《南方人物周刊》主办的第六届2010中国魅力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当选2010中国年度魅力50人商界疯魔之魅。

  2011年1月22日,获得第二届“中国时间”新世纪10年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2012年李书福被评为20世纪影响中国的25位企业家之一。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