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浙商人物 正文

马云

2013年05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人物简介

  籍贯:浙江绍兴嵊州谷来镇,后父母移居杭州。

  毕业院校:杭州师范学院外国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长江商学院EMBA[2]毕业后任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英语老师。

  历任机构职务: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软银集团董事、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咨询委员会(ABAC)会员、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会董事、艺术品中国网商界合作顾问等。

  2012年12月12日,当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3年5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陆兆禧接替[3]阿里巴巴将推出新产品风云网络电视。

  最佩服的人:毛主席(心中无敌无敌于天下心中有敌天下皆为敌)

  获得荣誉:忽悠之王近的说远的远的说近的正的说反的反的说正的

  座右铭:永不放弃(马云自己称他唯一没有的就是座右铭)

  名 言:

  1、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

  2、无论我们多么渺小、无论我们遇到多少困难、只要我们坚持梦想,就像起跑的力量、就像腾飞的力量、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3、我们都是非常平常的人,非常平凡的人。我们都一点点梦想,我们如何把这梦想点点滴滴变成现实。

  4、在上个世纪,企业规模更大意味着更好。而在本世纪企业规模越小越灵活。

  5、商人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时代),我想,我们跟任何一个职业——任何一个艺术家、教育家一样,政治家一样,我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善这个社会。

  6、这世界谁也没把握你能红五年,谁也没有可能说你会不败,你会不老,你会不糊涂。解决你不败、不老、不糊涂的唯一办法,——相信年轻人。因为相信他们,就是相信未来。[4][5]马云说:未来五年是电子商务的黄金时代,引起很多狂热的创业者竞相追逐电子商务,但仍有很多专家学者提醒,任何行业,当有太多的资本与人才涌入时,必定会萌生更大的危机与挑战,电子商务的黄金时代离不开技术的革新,人才的进步,创造力的思想,中国能否迎来电子商务的春天,让我们拭目以待!感谢诚信良知的企业领袖马云!!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