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浙商人物 正文

徐冠巨

2013年05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个人简历

  徐冠巨,男,1961年7月出生,浙江萧山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86年10月,徐冠巨与父亲徐传化一起共同创办传化企业。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

  历任萧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萧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委员;萧山市政协常委、萧山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徐冠巨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光彩之星、中国经营大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21世纪封面人物、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经营管理大师、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杭州市工业兴市功勋企业优秀经营者、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十杰”青年、萧山区“十五”时期杰出工业企业家、萧山市劳动模范。

  个人履历

  1980.01-1980.06萧山河庄中学任代课教师

  1980.07-1985.11杭州万向节厂(现为万向集团)工作,历任车间工人、机修工人、财务科助理会计、车间统计员、材料会计等职

  1985.12-1986.09因病在家休养

  1986.10-1992.10与父亲徐传化一起创办传化企业,协助父亲工作,任企业经营厂长

  1992.11-1995.10杭州传化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5.11-2001.10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001.11-至今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12.10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人物语录 

  1、创新的事情需要提前十年想,提前五年做。

  2、企业不仅仅是赚钱的工具,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载体。

  3、传化每一次拓展的背后都是一次创新、一种商业模式的创造,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传化是在创造市场,培育市场,然后共享市场。

  4、广大中小民营企业不仅是区域经济的生力军,更是容纳社会就业的主力军。小企业解决大就业,每个小企业背后都联系着几个、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家庭的生计。有的人喜欢把大企业比作大树,其实小企业虽然是小草,但因为涉及千家万户,覆盖面广,往往可以起到大树难以发挥的作用,完全可以相得益彰。

  5、企业的责任首先要落实到对员工负责上。让他们在企业有安全感、归宿感、成就感。稳定的就业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生计,更关系一个人的尊严。不能对员工负责,怎能担当起对国家对社会负责的重任?所以我认为,能否让员工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是评判企业社会价值的最重要标准。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