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两新视界 > 摄生活 正文

海归硕士的城管之路

2013年05月15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2013年5月13日,上海闵行区城管执法大队莘庄中队,上街执法前,傅云捷正在整理仪容。当日,记者专访了上海闵行区城管执法大队莘庄中队招聘的高学历海龟人才傅云捷。傅云捷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金融管理硕士学历,据悉其父亲也是一名优秀的城管执法人员。
上海闵行区城管执法大队莘庄中队,傅云捷。“这一年来总体感觉还好,虽然有时候在暂扣乱设摊摊主物品时会被围观者骂‘强盗’、‘土匪’。”已在闵行城管大队莘庄中队工作一年的海归城管傅云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对于社会上“硕士、海归当城管是资源浪费”说法,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并不认同,他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尤其是大批新的大型居住区相继涌现,对城市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更多高学历人才加盟城管并非资源的浪费,而是提升了整个执法队伍的素质,加强了城市管理的能力。”
上海闵行区城管执法大队莘庄中队,记者正在采访傅云捷。
2010年孟言超在同济大学毕业后,又在英国纽卡斯特大学获得高级国际高务管理专业硕士。
2012年7月回国后,他报名参加了城管招录,他说:“我的梦想,始终是返回家乡,把自己的能量贡献给这块区域。做城管可以了解到平时很难接触的基层。”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新浪图片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