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他故事 正文

吴佳妮:“驿家”的女主持

2013年05月05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吴佳妮

   上海静安区两新组织促进中心理事长,全程参与“白领驿家”的筹备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白领驿家”已有会员3.8万余人,累计服务白领达20万人次。曾获“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相关链接:

  “白领驿家”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12月的民办非企业机构。它是静安区委、区政府站在加强社会建设的高度,从增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有效性、优化商务发展软环境以及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采用政府支持、社会化运作、公益性服务的运作模式,打造的一个服务凝聚20万白领的综合平台。

  “白领驿家”根据白领的“需求、爱好、趣缘”,积极整合各类政府和市场资源,以提供可靠的白领交友、舒缓心灵的白领减压、时尚的公益活动为工作重点,构建了“生活、活动、公益”服务体系,引导白领群体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白领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切实增强了党对白领群体的政治引领性。

  高挑的身材,长长的栗色卷发,橘色大衣让人眼前一亮,一位标准的都市白领微笑着出现在记者面前,让记者瞬间想到8个字: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你好,我是吴佳妮。”虽然才26岁,她已经是上海市静安区“两新”组织促进中心理事长,“白领驿家”的当家人了。

  活跃的小兔子

  吴佳妮脸都快贴到桌上的画纸了,一番精心勾勒后,她正在国画老师的指导下给大朵牡丹花着色,其他画案前,也有不少年轻人或正挥毫泼墨,或正细致点染。

  这一边,书香清雅,另一边,却是咖香洋溢。棕色短发的洋老师正教一群年轻人调制咖啡,“加鲜奶,加奶泡……”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几十位静安区的白领“中西文化体验课”,吴佳妮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丰富有趣的内容让参与者大呼过瘾,活动时间一再拉长,直到晚上十点。

  “这是我生活的常态了!”吴佳妮与记者分享她手机里的活动照片,“工作与生活融为一体了,有时候有朋友想要找我玩,我就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因为我实在难以分身。”

  “80尾”的吴佳妮,在大学里就是“活跃分子”,拉赞助、策划活动、主持晚会……样样行。

  爱找事,主动挑战新事物,这是朋友、老师对她的评价。她最自豪的一件事便是在大学期间创办了社会学专业的本科生论坛,如今这个论坛每年举行,而且规模越来越大。“我是元老了!”吴佳妮调皮一笑。

  2009年大学毕业,吴佳妮顺利通过公开招考,成了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每天穿梭在静安区的商务楼宇间,了解党建信息。

  彼时,静安区着力探索适合两新组织党建的载体,“白领驿家”筹建,吴佳妮被派驻到这个新生的机构。“我可以说是和‘白领驿家’一起成长起来的。”

  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运行模式,吴佳妮就发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活动策划能力。

  很快,吴佳妮性格中的“爱找事”又跳出来了,她开始主动思考:怎么样才能让周边楼宇里的青年男女们真正接受、喜欢“白领驿家”呢?

  “80后们兴趣广泛,爱好众多,以‘志同道合’建立起来的社团活力更足!”在“白领驿家”的牵头下,“插花社”、“音乐社”、“美食团”、“旅行社”……一个个都建立起来,目前已经成立了18个社团。

  今年1月份,“白领驿站”策划了一场微电影大赛,共收到了100多部参赛作品,吴佳妮也想拍部电影,便写了脚本、找了摄像,拍了一个多星期,最后居然还辗转找到了徐铮来送祝福。“那时候《泰囧》正是最火的时候,他这位大导演给我们的活动带来好大的明星效应啦。”

  为了找合适的表彰展演场地,她拽着朋友一家家电影院去看场地,满意后直接去找影院经理谈合作,好口才的她把租金从7500降到了3000。活动当天,徐铮的出镜让现场白领们一阵欣喜若狂,“这个时候我就是觉得再累也值得了。”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朱诗意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