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鄂尔多斯市东方路桥集团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鄂尔多斯市东方路桥集团党委,共有党员550名,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鄂尔多斯市东方路桥集团党委在条件成熟的民工联队陆续成立了党支部,还从集团公司抽调业务骨干担任指导员,帮助联队抓党建、抓技术、抓管理。同时,创新管理制度,提高党员地位,形成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激励机制。具体作法有三:一是在干部任用上坚持党员优先。集团任用中层以上干部、招聘重要岗位员工,首选条件是共产党员;招聘普通员工,同等条件下也是党团员优先。现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公司的所有正职,几乎全部是共产党员。二是在分配制度上给党员加分,在确定岗位技能工资时,凡是共产党员,每人加2分,每分50元,体现党员的优越性。三是在考评中采取末位淘汰制。这一做法激发了众多党员的积极性,铸就了一支过得硬的党员团队。

  2008年5月,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集团公司包括民工党员在内的216名共产党员向党组织缴纳了516万元特殊党费,人均2万元,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0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1.4亿元,实现利润8.98亿元,上缴税金1.27亿元。企业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感言

  把共产党的思想理论与现代企业制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融会贯通可以铸就企业健康发展、迅速壮大的内在动力。

  ——鄂尔多斯市东方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新民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