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委下设12个党支部、4个海外临时党支部,有1024名党员,是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委坚持以“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争当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排头兵”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集团实现跨越发展。开展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集团12个党支部都开展了“共产党员工程”活动,每个党小组都建立了党员责任区,每名党员都参加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创建活动。

  将党员队伍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融合,建设高层团队,培养“党员总裁”;建设中层团队,培养“党员干部”;建设一线团队,培养“党员员工”。坚持做到“三培养”,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全集团高层管理人员80%是党员,生产经营骨干70%是党员。

  集团现有员工1.6万名,拥有世界最大的幕墙生产基地,2010年实现销售额192亿元,其中出口额达到56亿元,实现利润13.99亿元,上缴税金5.23亿元。

  感言

  “坚持党性、尊重人性、民企党管、科学发展”,作为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宗旨,已经形成一种巨大的政治优势,而这种优势已明显转化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了企业的经营发展。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济师贺先文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