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盼盼集团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盼盼集团党委下设党总支3个、党支部28个,共有党员348名,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盼盼集团党委开展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为主题的“三在前、两服务、一示范”、“三无一献”等活动,推动了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探索了“快餐党课”等党员教育新模式,企业管理人员中80%以上是党员,各车间、班组关键岗位80%以上是党员,受到集团及成员企业表彰的各类先进人物80%以上是党员。

  集团在全省非公企业中率先建立了党校,每年对集团党员进行一次普遍培训。四分厂冲压班组被推荐为“全国学习型班组”和“辽宁省先进班组”。开展“首席工人”评选活动,先后有六批65人当选盼盼“首席工人”。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聚才引智”作用,先后主持招聘30多名高级人才、3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到集团就职。持续开展“帮学助教献爱心”活动,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

  集团2010年实现总产值38亿元,销售收入42亿元,利润总额2.2亿元,上缴税金1.48亿元。企业现有员工5000余人,曾获得“中华慈善奖”、“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感言

  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盼盼集团才能健康、和谐、快速地发展。鲜花和掌声代表过去。集团党委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再创新佳绩而努力奋斗!

  ——盼盼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朱艳敏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