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现有党员108名,是上海市“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战略,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上做出了贡献,推进了企业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集团党委依据“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积极配合公司行政,强化企业内部制度化科学管理和绩效考核,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的经济发展当好行政领导的“高参”和“左右手”。为了给企业科学平稳运行提供切实保障,党委担当起全面负责集团安全管理监督的重任,每年与行政领导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定期带领工会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深入基层查安全除隐患。集团党委带领工会和共青团为了抗击金融风暴的冲击,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为企业发展,平稳渡过难关献一计、为企业节能减排省一分钱、创先争优我为企业出一份力、为做好本职工作尽一份责任、为员工办一件好事”的“五个一”活动,从而确保了企业迎难而上,稳步发展。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发布了“十个一”标准,要求各支部根据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展现“五好”党组织和“五带头”党员的先进形象,最终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创争目标。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3.8亿元,实现利润2.85亿元,上缴税金1.07亿元。企业现有员工1930多名,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全国社会工作奖”、“上海市劳动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

  感言

  按照“小型、业余、灵活、务实”的原则,集团党委基本实现了“党组织的活动经费一分不少,党组织的活动时间一刻不挤,党员的民主权利一点不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一定不忘”。党委的正确定位,使创先争优活动在企业中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利益协调,团结教育,推动经济”的作用。

  ——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俊龙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