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浦江控股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浦江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下辖9个党支部,有党员108人,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浦江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实践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理论、机制、方法创新,有力地推动企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公司党委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确立了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一是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总结出民营企业抓党建工作的五个重要理论支撑点;二是坚持以党建文化塑造企业文化,逐步形成了具有浦江特色的企业文化;三是坚持以制度保证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了“三先”制度,即重要决策让党员先知道,重要问题向党员先通报,重要工作由党员先行动。党政携手完善内部管理。公司党委从制度上保证了党建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董事会决策权,行政经营权,党委监督权。二是党组织建在区域上,以党的组织性提高企业管理的执行力。三是党员进班子、人才进组织,把优秀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优秀的管理和发展力量。

  发挥党组织优势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首先是党建结对整合资源,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二是设岗定责树立形象,把组织资源转化为优秀人力资源。三是关键时刻凝聚合力,推动企业实现逆势快速增长。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8亿元,实现利润2600万元,上缴税金1500万元。企业现有员工2700多人,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感言

  如果说民营企业是一艘船,市场经济是大海,那么马克思理论就是我们的灯塔,党建文化就是罗盘,创先争优就是动力。正是党给我们指引了正确航向,让我们从小舢板发展成为物业大舰队中的领航船之一。

  ——浦江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兴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