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共有党总支20个、党支部57个、党员2530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近年来,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企业实现了持续、高效、稳健发展。

  强化政治核心作用,助推企业创新超越。定位国际先进水平,建设一流钢铁企业,“十一五”以来,沙钢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方面的投入超过40亿元。每年节能、低碳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创造效益占企业总效益的25 %以上。2010年实现了钢产量3012万吨,位居中国钢铁企业第5位,成功跻身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行列。

  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广泛深入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团队”活动,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四个走在前”——爱岗敬业,工作勤奋走在前;锐意进取,吃苦奉献走在前;高度负责,维护集体利益走在前;注重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走在前,有效发挥了攻坚克难的引领作用。

  强化文化引领作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组织开展了“我为沙钢成功跻身500强而骄傲、我为沙钢打造百年老厂而奋斗”主题大讨论,“千名职工看沙钢”、沙钢发展建设功臣评选等活动。近年来用于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的资金就达4亿多元,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86亿元,实现利润92亿元,上缴税金36亿元。企业现有员工4万多名,是国家创新型企业、连续2次入围世界500强。

  感言

  “双强”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沙钢集团公司党委而言,树立了党建工作的新目标,丰富了党建工作的活动范畴,构筑了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平台,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沙钢“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老厂”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彬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