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现有6个党总支,79个党支部,260个党小组,共有党员6395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开展党的工作,增强企业发展生命力。从连锁企业实际出发,随着经营网点的拓展建立党的组织,实现了党组织在事业部、大区和大型门店的全覆盖。增设“创先争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启动“三老人群(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帮扶活动”。2003年启动公司“1200”工程,即每年招收1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党员大学生优先录用,紧扣企业发展推进人才工作。紧扣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党建工作,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集团党委重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引导激励党员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先锋作用。2006年起,集团党委向全公司党员职工倡议并组织实施“1+1阳光行”社区志愿者活动,即企业员工每人每年捐出一天的工资和用一天的义务劳动关爱社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针对本企业党员流动群体大的特点,积极打造移动党务平台。党组织把信息化手段运用到党建工作中,着力构建网络学习平台,利用集团OA办公系统编印《苏宁党建》刊发各地党建工作特色、党员先进事迹及开展征文活动。

  公司现有员工15万名,2010年销售收入达1530亿元,实现利润60亿元,上缴税金32亿元。

  感言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避免走形式,从非公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根据苏宁电器快速连锁扩张的特点,本着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根本目的,突出了党建工作要“重在实效,助推企业创新科学发展”。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承庆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