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下辖基层党组织157个,其中党委10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143个,党员总数4000多人,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多年来,在上级党委领导和集团董事局的支持下,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紧紧围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这一中心环节,抓组织、抓队伍、抓制度、抓作风,不断夯实组织基础,着力锻炼人才队伍,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营造清廉经营环境,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同时,集团党委坚持党工共建,注重员工心理疏导,融合企业文化,倡导人文关怀,维护职工利益,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稳定发展。

  集团党委十分重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党建与企业发展同步,党员与人才培养同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推行党委班子和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双肩挑机制,实现党政工作有机交融。紧贴生产经营,首创“三会三台”民主生活制度、“双优双培”成长激励制度和“5+2”人才选拔机制,大胆尝试集团党委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双重管理新模式。

  2010年,集团实现销售额461亿元,实现利润25.71亿元,上缴税金10.54亿元。企业现有员工10万多名,曾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感言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们鲜明地确立了活动主题,组织全国157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了“党员、党组承诺”、“三抓三促”、“四比四看”、“技能竞赛”、“模范示范岗”等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丰富了创先载体,提高了活动效果,较好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集团总裁祝义亮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