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目前在全国58个生产基地共建有68个党支部,党员1165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坚持把党员骨干选入各级党组织班子,党委成员均兼任公司主要领导及关键部门、分公司的领导。党委重视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政治部、分公司、科室车间、工段班组四级思想政治工作架构,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小组,制定出台员工思想动态访问报告、党组织负责人联系党员群众以及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述职制度,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考核的管理体系。党委找准党组织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先后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从我做起,看我行动”、“销售冲百亿,党员倾全力”、“三次创业,我做先锋”等主题活动,形成了“支部建在网上、身份亮在墙上、学习学在心上、反腐反在根上、誓言重在行上、制度落在严上”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上”特色做法,有力推动了企业和谐发展。

  公司现有员工3万多名,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48.8亿元,实现利润80.4亿元,上缴税金45.7亿元。在中国民企500强中利润第一、税收第二。企业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感言

  娃哈哈之所以能成为全国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因素有很多,我们认为主要是“顺天时、占地利、得人和”。顺天时,就是改革开放的时代催人奋进,娃哈哈的发展一直是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宗庆后总是说:是党让我们富裕起来的,我们要时刻不忘报答党的恩情;占地利,就是地区发展环境宽松,给了娃哈哈一个良好的成长空间;得人和,就是企业党政班子精诚团结协作,公司党委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效地发挥了引方向、育文化、聚人心、化危机等积极作用,创造了公司上下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建林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