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探索者和实践者

2013年04月0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提及广安的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不能不提到刘才伟。他作为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律师事业的热爱,以奉献社会为己任,在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新社会组织和新经济组织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个新阶段的必然产物。如何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成为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课题。面对律师业党建基础薄弱,活动阵地缺失等问题,刘才伟赴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党建示范区取经,同时,又主动向本地党务工作者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的党务知识和做好律师事务所这个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改革的方式抓党建,邀请不是党员的合伙人列席党支部会议,合伙人会、主任办公会讨论议题均要征求支委会意见。

 

  近年来,在他的主导下,该所先后建立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宣传橱窗,完善制定《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内规章制度。在办公楼悬挂了党支部组织架构图,党的先进理论精髓,党支部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和创先争优、诚信执业要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的组织活动,使这个有着40多名员工的律师事务所风清气正,一批青年律师积极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意愿。该所党员数量已从2004年的3名发展到了13名。

 

  在刘才伟的带领下,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设立党员律师先锋岗标识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全所员工先后为各级政府招商引资、招标投标、工程建设、重大投资,企业改制重组、投资并购、破产等提供法律服务,为当事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同时,在刘才伟的倡议下,成立了信和信党员律师法律服务队,先后与协兴镇牌坊村、广安励志中学、周家巷街道社区、广安区大有乡敬老院等30多个单位和个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免费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1万余人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3件,减免困难群众代理费23万余元。而且,成立了农民工维权中心,先后赴北京、山西、广东、甘肃等地成功维权15件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勇立潮头探新路。刘才伟在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上的探索和实践,得到了上级党政的充分肯定,该所被省、市司法机关授予“四强基层党组织”称号。去年,刘才伟先后在司法部、四川省委召开的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了经验发言。信和信律师事务所成为了全国司法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四川新闻网-广安日报 作者: 潘先成 李明亮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