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 > 最一线 正文

浙江永康一民企连续七年“百家宴”播快乐

“百家宴”,不仅仅是吃,更是种文化

2012年02月16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百家宴”,不仅仅是吃,更是种文化

  永康一企业连续七年撒播快乐种子留人

  2月14日中午,在永康市总部中心金山大厦一楼的空地上,永康东方五金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员工Party,近百名员工每人奉献的“拿手菜”——各式各样的饺子摆满了“家”的餐桌,香气扑鼻。大家以“百家宴”的形式,乐融融的欢乐气氛,祝愿在新一年里,企业蒸蒸日上,员工生活更幸福美满。东方五金网总经理厉志军说,今年“百家宴”通过包饺子比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员工在比赛中得到交流沟通,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

  据了解,自从2006年该公司开展“百家宴”活动以来,连续举办已有7年。厉志军说,“百家宴”,不仅仅是吃,更是种文化。“我来公司四年了,每年的‘百家宴’各有特色,觉得特别High!”昨天,说起公司每年举行的的“百家宴”,来自江西上饶的“90后”徐贤超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前的“百家宴”活动形式各样,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各自带家乡的土特产,让大家共享;有去永康农家每人烧一个特色菜,有到歌厅High歌比赛……。2008年,年仅18岁的徐贤超来到永康打工。在短短三年时间里,不仅个人销售能力得到提升,去年还买了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小车。

  “注意了,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中午11点整,在“百家宴”现场,该公司市场部女员工胡悦担任了总指挥,组织得井井有条。其中,张翼、郑加靖、徐晓、朱赟等四名员工担任评委,根据饺子的数量、形态和口味进行打分。比赛分成七个小组,每小组必须独立完成揉面、擀皮、包饺子的全部流程。比赛开始后,队员们分工明确、各显手艺,有和面的,有擀面的,有放馅的,还有专门负责包饺子的,不同形状的饺子更体现了员工们的不同地域文化。比赛现场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但队员们却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河南口味、江西口味、江苏口味……多种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饺子摆满了大桌子。评委们都纷纷端着碗筷在桌边,一边品尝一边还不忘给每组饺子打分。“今天是情人节,别样的情人节让我们一辈子都值得回味。”温州小伙郑加靖与妻子吕琦华同为公司员工,吕琦华在现场一边包饺子,一边笑呵呵地说,生动、活泼的比赛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到团队合作带来的欢乐和活力,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合作意识。‘百家宴’是公司员工们各自发挥所长,High出特色增进交流的Party。”厉志军说,电子商务企业竞争激烈,员工压力很大,要让开心工作、快乐攒钱深入人心。推出“百家宴”活动,不仅可以让员工收回春节长假的玩心,还可以增进新年的拼搏劲。“集百家所长,搏百味所长。”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的主题语鼓舞人前进、催人奋进,员工们都觉得这个情人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据了解,近年来,东方五金网迅速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拥有100多名员工,绝大部分是三年以上的老员工。“天龙八部”、“三欣四新会”、“感恩活动”等一系列浓郁的企业文化活动不仅让东方五金网每一位员工成长,同时更加促使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胡哲南 编辑: 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