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商务楼宇工作站要念好“四字经”
2019年07月12日 10:14:24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商务楼宇工作站是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如何发挥好作用,真正把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抓到位,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笔者感到,要念好“早、备、力、盖”四字经 。

  一是念好“早”字经,及早摸清非公企业的实情。“早”就是及早摸清非公企业真实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有针对性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商务楼宇工作站要经常安排指导员按照分工走访非公企业,做到对非公企业数量增减和员工、党员数量变化情况了如指掌,建立非公企业“五清”台账,掌握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情况。年初要科学制定非公企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做到月有党建工作安排,做到早计划,早实施,早落实,努力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二是念好“备”字经,认真准备各种备查的材料。“备”就是准备好各种档案材料,以备平时工作查阅和上级检查。商务楼宇工作站要高度重视档案材料管理,对有关档案资料要进行完善更新,做到详实规范。要认真准备好非公企业台账、党支部台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及台账、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情况、走访活动记录、党建工作展影。只有平时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关键时候才能发挥资料库作用。要注意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手册留存,经常检查非公企业党支部手册填写情况,以检查促“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发挥好非公企业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

  三是念好“力”字经,努力形成开展党建工作的合力。“力”就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形成合力,做到党建指导员齐心协力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非公企业要自觉发力开展党建活动。商务楼宇工作站要教育本站人员自觉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做到分工不分家,合心、合力、合拍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同时,要引导非公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大力支持公司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主动作为,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保证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念好“盖”字经,不断提升“两个覆盖”的质量。“盖”字就是商务楼宇工作站要想方设法实现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和党组织“全覆盖”。商务楼宇工作党建指导员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大走访力度,深入非公企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引领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党员的思想,主动深入非公企业,帮助企业查找隐形党员,做好思想工作,协助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要大力宣传和引导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的重要性、必要性,让非公企业主管者认识到“党建强,则企业发展强”,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形成非公企业优先招聘党员职工,主动建立党组织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