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1200余名党员文化礼堂上大课
2019年02月25日 09:47:25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昨天晚上,寒风彻骨,阴雨绵绵,但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11个村文化礼堂,灯火通明,气氛热烈,镇机关11名联系干部,利用周一夜学时间,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送党课下村,把农历新年党员春训第一课带给了全镇1200多名农村党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贯彻省、市、区深入开展‘三服务’决策部署,我们夏履镇党委利用‘周一夜学’机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并利用文化礼堂这一新兴党建阵地,开展党员春训第一课。”夏履镇党委书记朱国庆说,“我们这次党课安排特别接地气,不讲大道理。我们认为,对党忠诚,就是要体现在具体的事例上,比如,‘五3’争创要有新作为,乡村文明、社会和谐要有新举措……”

  夏履镇的新年党员第一训讲课内容都非常具体,小到房前屋后卫生承包、水源水生态的保护,家风传承、移风易俗、先进文化传播,党员控违、拆违的自身约束等,大到融入沪杭都市圈,担当钱杨板块大花园等。从对党忠诚、“五3”争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等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思想信念要定牢、宗旨意识要记牢、角色身份要摆好,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以“三服务”活动为着力点,努力使夏履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次党课对我们深有触动。”莲增村党员叶烽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应该带头学习,埋头苦干,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与担当。”

  据了解,夏履镇把开展党员春训作为开年“三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来抓,这次春训之所以定在正月十四,就是为了趁传统意义上的春节还没完全结束,全镇1200余名党员基本上都还在家,更加全面、广泛地把党员教育落到实处、把“送服务”落到实处。

  在党建引领下,近年来夏履镇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声色俱增,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称号;第一批6个村顺利通过“五星3A”考核验收,莲增村荣获全市首批3A级景区化建设示范村称号;农村宅基地有偿竞拍等机制创新卓有成效;民生工程建设更加有力,获评全区首个“浙江省小城镇文明样板小城镇”。今年,夏履镇将以融入沪杭都市圈为契机,再绘蓝图,为柯桥区进军全国“十强区”作出“夏履贡献”。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