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浙江头条 >> 正文
杭州下城区:“一核多堡”让党旗在两新领域高高飘扬
2020年06月10日 15:05:19 来源: 下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杭州市下城区坚持深化楼宇楼宇党建品牌建设和大力推进行业党建工作齐步走,大力推进两新党建“三整一全”建设,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在两新领域高质量落实,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以楼宇社区党委和行业(协会)党委为核心,着力深化“党建双强、勇当先锋”组织力提升工程,让党旗在两新领域高高飘扬。

  树兰(杭州)医院、公羊会、康馨康复医院、康静医院等一大批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驰援武汉的号召,纷纷派员战疫一线;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积极落实“一人一帮扶”工作,发起为爱守护、疫路同行、助力复学等三张“益”清单,为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按下复工复学按下“加速键”;区党员律师公益联盟组建抗疫律师服务团,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今年3月举办的“云购武林”消费嘉年华活动,短短3周就为武林商圈带来近16.1亿元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全力助推千亿级武林商圈强势复苏。

  今年以来,结合下城北部区域城中村改造等区域发展实际,以街道为单位,对楼宇社区区域进行调整,同步按照“楼宇社区建党委、楼宇企业建支部”原则,理顺党组织关系,全面夯实“双覆盖”工作基础。如,东新街道按照“两个楼宇社区、一条特色街区”的总体布局,对辖区楼宇社区进行撤并调整,同步细化制定优化一个组织设置、打造一个红色阵地、用好一个数字平台、组建一支服务队伍等十项工作任务清单,全力推进新天地两新组织集聚区为重点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