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路桥:守土、拓疆、尽责,第一时间抢抓复市先机
2020年04月15日 15:41: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庄向娟 赵启金

  “我们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搞一次小型车展,届时,线上线下的渠道将一并举行各类活动,希望能迎来疫后车市的一波小高潮。”在浙江方林汽车城,方林村党委副书记、方林汽车4S党总支书记林荣辉表示。

  “从3月份的销量来看,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林荣辉说。在这之前,方林汽车4S党总支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让汽车城在第一时间抢抓了复市的先机,这一切都体现在切实的数据上。

  林荣辉说,“我们将全力以赴,采取各种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尽早恢复往日的繁盛,把失去的时间和损失都追回来。”

  守土——把防疫网络织起来

  2月14日,浙江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指导意见,优先支持全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市场复市,方林汽车产业服务集聚区的方林汽车城和方林二手车市场就在名单里。

  这对方林村的复工复产复市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在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等多方部门的合力指导下,方林汽车4S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早早打响了全面复市的战斗。

  早从大年初一开始,方林汽车4S党总支就组织旗下的各4S店党支部,每天登记员工休假期间的住址、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等信息。虽说总体情况在握,但在方林汽车产业服务集聚区工作的各类人员一共有2000多人,一下子全回来上班,防疫物资、管控措施、人员信息排查等各方面都面临着巨大压力。

  一声令下,4S党总支的工作人员全员进入了战斗状态。他们在各个4S店之间来回奔波,逐一核实每一个人的情况,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全面落实了物资准备、信息上报、督促检查等防疫复市的各项措施,为市场交易的全面复苏做好了准备。

  2月17日,方林汽车产业服务集聚区的汽车销售门店逐步开张营业,当天的复市率就达到了75%左右。一位来自安徽的顾客连夜赶来购买了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二手车,成为了集聚区汽车销售的“疫后第一单”。

  在方林汽车4S党总支全体党员的齐心努力下,该市场成为了台州第一个全面复市的百亿级专业市场。

  拓疆——把交易拓宽到线上

  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方林汽车4S党总支鼓励各个4S门店拥抱新模式、新机遇,利用线上渠道扩展自己的销售服务。

  从线上看车谈判,到线下下单交易,再到顾客预约提车,在复市初期,方林汽车城采取了各种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相互之间的接触,努力协调防疫和复市的“两条腿”,将疫情的影响减少到最少,让复市的步子走得更稳。

  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组织4S店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卖车,销售人员拿着手机一边向顾客介绍车辆的性能和配饰,一边根据顾客的要求给他们展示各种车辆的细节和数据参数。网络互动创新了汽车销售的模式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直播渠道开通第一天,就预订出了2台车。

  “我们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全面复苏充满着信心。”方林汽车4S党总支书记林荣辉这样说道。

  尽责——树立汽车城的品牌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要奉献。方林汽车4S党总支的目光并没有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而是积极投入到全社会的防疫战斗之中。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方汽车产业服务集聚区的方林汽车城和方林二手车市场就向其所在路南街道捐赠了40万元,用于志愿一线的防疫工作。复市之后,方林汽车4S党总支又组织4S店,为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免费汽车消毒、免费基础保养、购车直接减现金等优惠服务措施。

  “方林作为社会一份子,有义务为全社会尽一份责任。”林荣辉这样说道。

  这样的责任从上到下贯穿到每一位党员身上。2月28日,方林村又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开展防疫募捐,助力战疫全面胜利。党员们一呼即应。

  一点一滴的善举展示着方林“汽车人”的爱心和担当,更显示着其作为一个优秀汽车交易平台的社会责任感。

  如今,方林汽车4S党总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海外,伴随着其海外投资脚步的不断加快,如何克服疫情对海外汽车销售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又成为了方林汽车4S党总支下一步的考虑重点。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