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杭州:江干城管“贴心直通车”全力守护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 14:56:30 来源: 江干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 汪金勇

  “贴心直通车”是江干区城市管理局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工作机制,活动的宗旨是“直通贴民心、服务创满意”。近日来,江干城管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公管办以及辖区党建共建“同心圆”单位,主动跨前一步,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商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

  “贴心直通车”复工专列开进产业园区

  闸弄口执法中队党支部联合郭财根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城管驿站滨和闸弄口京杭运河点党支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将江干城管“贴心直通车”开进闸弄口聚落5号创意产业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园区80家企业送上区城管局“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审批服务清单,点对点做好垃圾分类、户外广告等服务指导,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指导上门,助力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赢。活动中,双方还签订党建共建“同心圆”协议,探索聚落5号、城管驿站和基层队所组织联创、阵地联建、活动联办、队伍联动,推动区域党建和行业党建在基层更好地融合互促、服务中心。

  “贴心直通车”复工专列开进商业综合体

  彭埠执法中队党支部联合街道、社区及市政公司一起组成守护复工“贴心直通车”小组,来到辖区的综合体为店家进行“现场办公”,一站式服务节省了企业多部门咨询的麻烦,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联盟”来到杭州之翼综合体,挨个巡查在疫情后复工的店铺及装修完毕待开业的店家,询问店家有没有进行复工备案,叮嘱店家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店面按时消杀。并对餐饮店铺的雨污分流和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指导,查看每家店铺隔油池和油烟净化器的设置,确保能做到设备齐全、定期清理,助力污水零直排的建设。直通车还聘请市政公司对综合体的污水井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现场开着清污车进行了清理作业。专业的服务也让综合体物业非常满意,物业经理说到:“城管中队及各部门的服务指导真的非常全面,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干起来,给你们点赞!”

  “贴心直通车”复工专列开进专业市场

  “城管同志,我们市场日常人流量大,经营户众多,如何让垃圾分类落实到实处?”采荷执法中队党支部书记带队组团将“贴心直通车”开进四季青意法服饰集团,现场市场副总焦急地询问。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中队充分运用垃圾分类执法的专业优势,点对点、手把手地实地精准指导市场做好垃圾桶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定期消毒等工作。同时,网格队员利用微信等手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送垃圾分类的新要求、好做法,并为市场做好垃圾分类答疑解惑,进一步夯实了疫情下强化垃圾分类的执法基础。

  “贴心直通车”复工专列开进楼宇商圈

  钱江新城中队根据CBD楼宇多、物业全、年轻人多的特点,联合四季青街道、社区、楼宇物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辖区几十家单位,将“云上·贴心直通车”开进楼宇,画好党建共建同心圆。中队搭建钱江新城城市管理联络平台,以“‘线下’走访培训、‘线上’送服务解疑惑”的方式,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全方位多维度助力楼宇企业复工复产。面对华润万象城复工复产在即,急于内部装修赶工的困境,中队“云上·贴心直通车”立即驶入,线下实地查看深入了解综合体情况,线上指导优化装修方案,帮助企业合理避开居民夜间休息时间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有效助力楼宇复工复产,赢得群众满意。

  2020年,立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全胜的需要,江干城管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将“贴心直通车”开往企业、群众、基层需要的地方,推动城市管理共商共管、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