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三轮齐动强化组织保障
2020年01月13日 09:54:08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中心记者李滢瑕

  浙江桐乡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要实干担当筑铁军,坚持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

  对此,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戴建国表示,市委组织部将着眼“两个担当”,力推“中心助力”“全域育苗”“知事识人”“激励担当”等“四大工程”。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择优选派领导干部领衔包干、优秀年轻干部一线破难、退出岗位老领导组团共推;开展新一轮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深化“中青年干部大讲堂”,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库;建立“立体考核+日常了解+专项考察”评价体系,大力选拔实干担当有实绩的干部,坚决处置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着力推进干部选优配强、能上能下;完善干部容错免责、澄清保护、关心关爱等机制,切实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一直以来,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党代会报告把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列入新“七大行动”之一。市委组织部作为牵头部门,接下来将拉高标杆、主动作为,抓实四项重点举措,推动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体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领雁队伍,同时推进全域提升,深化推进高质量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行党建创新项目申领制,切实打造红色风景线。另外,还将做亮特色品牌,持续提升“金融惠农行动”、“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等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党代会提出要让“人才是第一资源”成为强烈的发展共识,并从“强载体、强活动、强生态”三方面作了部署。戴建国表示,为了做好“人才”这篇文章,市委组织部将树牢人才优先的发展导向,实施高端人才集聚、平台能级提升、人才生态创优、人才工作聚力等“四项计划”,重点做好专场引才活动、创建省“千人计划”产业园和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以及建成“浙江院士之家”等工作。

  桐乡市还将出台一系列专项人才配套政策,高标准启用“世界互联网人才大厦”。此外,还将活用投融资工具,优化人才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建强海内外人才顾问、市镇街道人才专员、企业首席人力资源官三支队伍,凝聚人才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