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开创全省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0年01月09日 09:57: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阮金锋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下称“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揭牌成立,以落实党管互联网原则,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管理和网络综合治理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据悉,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由浙江省委网信办负责领导管理,省委两新工委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关系隶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依托省委网信办管网治网统筹协调职能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做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讲政治作为最根本、最本质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及思想自觉和本领水平,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坚持守正创新,打破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培育打造一批新颖管用的组织载体、活动载体、服务载体、教育载体,推动互联网企业与网络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要强化协同配合,用组织的方式把全省互联网行业的正能量凝聚起来、巩固起来,按照“底数清、全覆盖”的要求,推进建立分层分级管理体系,努力形成“行业党委统筹领导、主管部门分工负责、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协同推进”的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格局,开创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