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 17:34: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根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2月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对照检查和反思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委员陈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吕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文统,开发区领导李斌峰、张庆奇、倪喜斌等参加会议。

  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制订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电子邮箱等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各自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和反思剖析,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思路和举措,形成了党工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张旭辉代表党工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开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导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和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主题主线鲜明,会前准备全面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务实,谈心谈话坦诚相待,剖析问题准确到位,开展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较好地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开出了预期效果。要持续推动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入深化,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把学习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着力推动管党治党向全域覆盖,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总结提炼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形成规章制度加以固化,并切实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要注重抓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再创一流业绩、展示良好风貌,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圆满收官。

  张旭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增强政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弘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日益精进,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把主题教育所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地办,聚精会神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