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攻坚克难探索机制 浙江宁波石化区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2019年11月29日 17:37:01 来源: 镇海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在三江益农党支部和责任部门共同努力下,浙江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宁波三江益农化学有限公司完成历时两年的农药制剂二期磨合、调试、试生产,农药制剂生产规模达到万吨级别。

  根据国内外相关新规,三江益农研发、生产的多款环保型农药,已服务智利、乌克兰、泰国等全球各地的农业种植户。对于农药保护农作物作用来讲,不同贮存条件下的产品稳定性是重要指标。三江益农农药制剂实验室党员们带头攻坚克难,持续优化48%吡唑·戊唑醇SC产品配方,并进行54℃超长时间(30天)热贮稳定性等多种方式的热贮实验,助力提升农药制剂生产。

  宁波石化开发区两新工委牵头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技术攻关小组等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企业增利、员工增效的双赢目标,推动党组织活动和企业经营发展相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方面,宁波石化开发区两新工委还充分发挥大红鹰生物、德泰化学等“双强”党建示范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园区两新党组织中推广“双强”党建示范点,形成良性循环的党建工作氛围,持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我们要求成立党组织,引导职工加入党组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日前,宁波保润石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前来园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诉说在企业中设立党组织的初心。

  宁波石化开发区深入推进“红苗计划”,针对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技术业务骨干、生产经营能手、专业技术人才等范围,积极发现优秀分子,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为发展党员提供源头活水。

  注重党员发展的同时,宁波石化开发区积极引导企业招聘党员职工。运用园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同时负责人才招聘、党员管理的优势,园区引导企业开展“引进和招聘党员”活动,把党员优先录用写进企业招聘公告,积极引进和招聘党员职工,为非公企业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探索建立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定期交流制度,畅通两新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老带新’‘先进带后进’。”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并全面实施园区两新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和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强化两新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统筹推进园区两新党建工作,精准助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