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瑞安: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周年 瑞安市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年11月25日 09:49:46 来源: 温州总商会网 作者:

  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满一周年,在11月2日举行的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瑞安市作为全国首片新时代“两个健康”实验田温州中的一块,大胆开展了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积极融入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大潮之中,并且取得了突破性、阶段性重要成果,有力促进了瑞安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近年来,瑞安市将“清廉民企”建设作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发展的破题之举,制定实施了《瑞安市“清廉民企”创建工作十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组织引廉、制度保廉、交往清廉、文化养廉等五方面创建工作。指导企业将清廉文化融入企业非公党建、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帮助企业“甩掉包袱、轻装前进”,一门心思专注于高质量发展。

  据悉,瑞安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碰头会11次,专题研究“清廉民企”建设资金补助、规划设计、人员配置等具体问题,召开全市“清廉民企”创建推进会,在全市23家民企启动“清廉民企”建设,并逐步向全市1600家“四上”规模企业进行推广,同时打造了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等一批“清廉民企”建设排头兵。瑞安“清廉民企”工作经验分别在《浙江日报》和《反腐败导刊》上登载介绍;华峰集团成功查处3起职务侵占案,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清廉华峰”建设经验分别在全省社会共建“清廉浙江”推进会和温州“清廉民企”建设研讨会上作交流。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