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市成功举办“小个专”基层党务工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年11月18日 09:25:39 来源: 嘉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意识、党性观念,巩固提升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1月5日-7日,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市个私协会共同举办全市“小个专”基层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市“小个专”市场主体的5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国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还邀请到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副处长张胜慧到会指导。

  开班仪式上,朱国农副局长就办好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步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用“四个有没有”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有没有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来滋养初心使命?有没有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来展现初心使命?有没有以服务群众的新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有没有以自我革命的新成色来守护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二是开拓创新,学用结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把所学成果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巩固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力争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要求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要牢牢紧扣“稳企业、强服务”主线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要始终聚焦“全面进步”目标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实效创新”基调深化“小个专”党建工作。三是强化自觉,认真学习,在接受教育培训中取得新成果。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只有领域之分,没有体制内外”的思想,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理念,从严从实推动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基本载体和基本保障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围绕自身工作和“小个专”主体实际,静下心来回顾思考一些问题,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培训班邀请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博士后、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宝根以《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创建、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如何弘扬红船精神等方面阐述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的核心内容与内在关联。还邀请原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嘉兴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桦以《党务务实理论》为题,从基层党务工作的特征、党务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为与会学员们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培训班还组织现场教学与小组交流讨论。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深入了解党的创建史和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走进陈云纪念馆,学习共产党员光辉典范陈云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身的事迹。参观四行仓库,展示了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

  此次培训,是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市个私协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强化“小个专”领域党务工作者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党性强、作风实、素质高”的党务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个私协会)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