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区澥浦镇成立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
2019年10月24日 09:49:05 来源: 今日镇海 作者:

  10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召开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启动仪式。此举作为该镇两新党建管理的新模式,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将凝聚辖区内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综合体组织优势,强化小微企业党员的服务管理和监督,开辟全域两新党建阵地,释放最大化党建功能。

  为何会建立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澥浦镇是宁波市北部工业重镇,全镇小微支部联合体企业党员分布散,工作作息不一致,导致工作开展不太理想,存在开展支部会议和教育活动参与度不高,没有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员亮相平台,缺少监督,点强面不均等问题。”该镇组织员徐文锋表示。

  为此,全镇通过走访部分党员,听取意见建议后,在原有小微支部联合体的基础上提升和整合,在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布置党员活动室、两新党建展示厅、镇红先锋驿站等功能室,组建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有机融合,共同促进。截至目前,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涉及该镇小微企业284家,在册党员28名,流动党员12名。

  据悉,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便是在原有小微支部联合体的基础上进行党员梳理分析,分离已具备单建支部运转的党员,吸收新落户企业中的个体党员,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对镇域内非商会会员企业中的流动党员坚持自愿加入、来去自由的原则,区别但不歧视的态度纳入党员日常管理。

  “自从企业落户到澥浦后,在镇两新组织员引导下,加入了当时的小微支部联合体,参加了一系列的组织生活和培训教育,获益匪浅。”华歌电子党员倪尧锋表示。

  两新小微支部多,党建基础薄弱;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点强面不均,缺少监督……怎么办?自6月来,澥浦镇积极适应基层党建新要求,结合全镇实际,通过强化组织架构、强化党员管理、布置固定活动室、加强经费保障等措施,促进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顺利成立。

  下一步,为进一步提升小微支部联合体党的建设,突出两新党组织示范作用,该镇将继续整合党建资源,充分发挥两新党建区域综合体的组织优势,旨在释放最大化党建功能,推动全镇域“党建强,发展强”。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