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象山:打造星光影视小镇党建联盟主题教育品牌
2019年10月18日 09:32:23 来源: 象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象山县新桥镇聚焦星光影视小镇高质量发展,用好用足“星光璀璨”党建联盟,精心设计打造“初心放映” “五夜践初心” “一周一主题”特色品牌,将主题教育与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打造“初心放映”品牌。以星光影视小镇区域内的影视公司职工、象漂、剧组人员和旅游产业从业者为重点,组织开展以“上一堂专题党课、观一次红色电影、走一趟初心之旅、来一场万人大合唱、开一次影视说事会、办一期产业论坛、说一个初心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初心放映”活动,不断加强小镇党员的党性锤炼。同时,针对联盟成员单位的不同特点,设计推出了“送教进剧组、送教进客栈”“晨间半小时阅读”等教学活动,灵活抓好小镇党员的学习教育。截止目前,党建联盟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7场次,参与人数达14000余人次,其中近万人参与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被央视新闻联播、 浙江卫视、宁波电视台等新闻报道,占据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各大版面头版头条。

  打造“五夜践初心”品牌。结合“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和走乡入村工作,新桥镇围绕村庄治理、民宿经济发展、平安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主题,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通过夜授课、夜走访、夜谈话、夜议事、夜办公等形式,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及群团组织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向游客、象漂、剧组人员、旅游产业从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共同商议推动影视小镇发展的良策。目前,已形成调研课题4个、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35条、解决各类问题21件。

  打造“一周一主题”品牌。围绕当前星光影视小镇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以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产业发展、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为内容,以“一周一主题”的形式,细化整改问题、攻坚举措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依托产业论坛、影视说事、志愿服务等载体,将“主题周”活动贯穿主题教育整个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比学赶超。目前已组织开展了“美环境” “晒家园” “筑防线” “谋发展”等4期“主题周”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已建立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红黑榜”,形成“一级带一级、一人管一片、一周查一遍、一月排一次、一季督一村”的工作模式,星光影视小镇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