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龙湾:开展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
2019年10月12日 16:54:47 来源: 龙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廖瑶瑶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龙湾区依托红创学院平台,凭借“党课好看”直播、红色VR互动答题等方式,在全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轮训,持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党在两新领域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引领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分类培训,应训尽训,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龙湾区依托龙湾区红创学院总院与各街道、各部门红创分院,组织全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通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每月专题学习轮训,实现全区两新组织党书记主题教育的全覆盖。各两新组织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讲心得,推动将学习教育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强化两新组织党员身份意识,实现两新组织党员主题教育的全覆盖。目前,已组织各类学习培训22场,辐射500余人次。

  线上线下、双向推进,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龙湾区为丰富主题教育培训形式,制定主题教育DIY学习菜单,借助市委党校、区级红创学院导师及其他红色教学资源,线下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面向行业协会、小微企业园、文化创业园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开放课程预约功能,实现红创学院送课上门服务。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龙湾党建”学习平台,制定系统化学习计划,定期发布学习内容。同时,开展“党课好看”“政策通读”直播,邀请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高校马克思学院教师,线上为两新组织党员授课,提高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目前,已召集红色导师13名,为源大党支部、文丰笔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8家两新组织送课20余节。

  学深学透、互学互比,推进教育培训落实处。龙湾区结合两新组织的行业特点和党员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书》,开展“六大”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红色VR主题教育内容,使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红色阵地,强化红色体验,提升红色素养。创新开发“不忘初心、主题教育”VR互动答题模式,党员通过1对1对战进行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已有50余人参加VR互动答题,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