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东两新组织党组织完成集中换届
2019年09月05日 09:28:08 来源: 金东先锋 作者:

8月7日,金东区全面启动了两新组织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通过系统谋划、分类指导、严格把关,全区15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有什么新特点呢?

实现了“三优化”

1、书记队伍得到了优化

倡导党员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加大在优秀年轻党员和经营一线中选拔培养书记的工作力度,换届后企业高层担任党组织书记比例达到67.9%,大专以上学历达 71%,新当选党组织书记32名。

2、班子结构得到了优化

鼓励党员新生代出资人、管理层干部、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推荐、选举进入党组织班子。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中35周岁以下较上届有所提高,大专以上学历达56.3%。

3、组织设置得到了优化

结合换届摸排,全面开展“双覆盖”回头看行动,按照党组织运转、作用发挥及企业变动、党员流动情况,动态优化调整组织设置,撤并8个党组织。

实现了“三融合”

1、组织整顿与工作提升融合

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对党建工作目标不明确、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作风不扎实等存在软弱涣散问题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在换届期间,各乡镇(街道)共下派151名指导员,全程指导换届工作及换届后党建开展工作。

党建指导员集中会商

2、换届选举与人才选拔融合

鼓励两新组织党组织把生产经营骨干、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党员人才选拔进党组织班子。

3、党建引领与经营发展融合

换届完成后,开展“双带双培”系列活动,通过“党带群”、“老带新”,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优秀管理人才培养成党员,使党员成为技术人才队伍和经营管理团队的核心,将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与企业经营发展紧密融合,推动两新组织做大做强。


听听新书记们怎么说?

金厦集团江晨房地产党支部书记  黄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守立足本职岗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初心,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带领全体员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成果。

金华市金基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徐炜

我将积极探索和创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公司业务经营的有效发展,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党员队伍中,促进每名党员在岗位上当标兵,在社会上当模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我坚信只有“笃定信仰,不忘初心”的信念,才能为企业及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菜鸟电子商务新城党支部书记 贾玉兰

担任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认同与接受,更是对我的一份希望和重托。  面对新岗位,我深感责任和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我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作风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使我们党支部建设迈上又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