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浦江浦阳街道: “新峰商”让基层党建更有活力
2019年08月28日 09:38: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李澈

“幸好你们及时告知,要不然我就要违法经营了。”今天(8月26日)上午,浦江县民主南路某奶茶店老板周某从联系党员张隆手上接过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满脸笑容地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了,不仅告知我要重新换证,还帮我把证换好送到店里,有你们在,我只要安心做好奶茶就行了。”

原来,周某的奶茶店是转让所得,本以为同一经营地址,许可证也在有效期内,可以继续使用。街道社区的联系党员在日常走访巡查中发现了这一情况,当起了政策宣讲员、商户代办员,帮助商户代办经营许可证,并把许可证送到商户手中,让商户安心经营。

及时发展问题,并针对问题开展精准化服务,得益于浦阳街道龙峰社区构建的“新峰商”商圈党建。今年以来,龙峰社区以“领航、凝聚、服务、共赢”为理念,创新性推出“新峰商”商圈党建品牌,探索在互融互促中寻找商圈与党建融合发展的最优路径。

据了解,龙峰社区“新峰商”商圈以社区大党委为统领,囊括社区、驻区单位、共建单位、辖区商圈等党务力量,成立“商圈红领”队伍,“红动商圈”服务团,增强了发展动力,活跃了市场氛围,让党建事业与商圈发展同频共振。

在该县人民广场公开墙上,龙峰社区大党委的组织构架,成员商户, “商圈红领”队伍, “红动商圈”服务团、商户联系党员等等信息一目了然。党员在商圈能找到组织找到家,在家门口开展组织生活、义务服务、走访交流等活动。一名党员联系10至20家商户,推动了党员身份时刻在线,作用时刻发挥,有效地将党员的服务热情转化为商圈发展的强劲动力。

每周六上午,社区、驻区单位、共建单位等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雷打不动的进驻商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政策答疑、纠纷调解、服务联办等等,商户的需求在哪里,商圈的服务就到哪里,充分展现了党的红色动力,带旺商圈人气,为建设和谐商圈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商业中心建立“新峰商”党建工作品牌,打造指尖上有温度、实体上有广度、形态上有深度的的商圈党建,使商业中心不单有商业味,还有人情味,更有党味,推动了党建事业与商圈发展共融共促。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