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和睦街道有个“红盟集市”,邀请你来逛一逛
2019年07月16日 11:28: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聂伟霞

     


   健康义诊、电器维修、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免费磨剪……6月27日,艳阳高照,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杭州市拱墅区登云路运河城市驿站里举行的一场活动——和睦街道“红盟集市”首个为民服务日。街道区域内38家共建单位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集市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

  拱墅区和睦街道地域面积小,老厂房多,退休工人多。为加强区域社会治理,构建区域党建共建格局,充分发挥区域内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机制,2018年6月27日,和睦街道成立了由区域内26家单位加盟的“和睦红盟”区域党建共建委员会,共构建起以大街小巷为轴系的20多个“运河城市驿站”。并将驿站建成集“共建联络站、支部活动站、网格管理站、社情民意站、志愿服务站、红色加油站”等多功能服务场所。

 “红盟集市”是“和睦红盟”区域党建共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年,为了让辖区内的党建资源优势进一步互补、资源共享、整合发展,促进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以全区域党员集中“摆摊”、群众“赶集”的形式,每月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理发、法律咨询、防范金融风险宣传等便民服务。据统计,目前加入“红盟集市”的共建单位达38家。

  “以‘红盟集市’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群众服务。”和睦街道党工委书记饶文玖介绍,今后,在“红盟集市”的基础上,还将设立流动微集市,把服务范围延伸到社区。


“红盟集市”服务现场

“红盟集市”服务现场

“红盟集市”启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