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嘉善召开
2019年07月09日 10:00: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鄢留宝

  7月7日-8日,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召开。

  会议组织观看了嘉善县“小个专”党建工作汇报片。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嘉善非公党建综合体、魏塘街道车站路党建示范街区和西塘镇个体工商户党建示范带。

  据了解,近年来,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在嘉善县委“两新”工委和省市局指导下,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完善组织架构 推行双向管理

  聚焦组织覆盖、聚焦阵地建设、聚焦活动引导、聚焦先锋示范,建立“市场监管局党委+个私协会党支部+基层所(分局)党建指导员+经营户党员”和“属地镇(街道)党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经营户党员”条块结合、双向管理的党建工作体系,探索构建一个市场监管系统与属地党委“组织关系属地隶属、党员队伍双重管理”“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架构。深化实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组织力提升工程”,打造“个私党旗红”非公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先锋动能。

  探索新路径 引领企业发展

  嘉善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共”的意识、“融”的方法、“整”的机制,坚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合、与市场监管业务融合、与党员经营户生产经营互动,探索了一条个私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系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新路径。设立“双强学堂”“红船精神初心讲堂”“思政课堂”等,开展“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加强经营户党员新思想学习,引领非公企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推行“三亮三创”活动,引导党员经营户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聚起来,把阵地建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组建“暖心扶企”党建服务联盟小分队,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建立小微企业党建联系点,搭建 “政银企”金融对接服务平台、设立“最多跑一次”红色代办岗等,以切实有效的服务举措,扶企惠民,推动个私党建由“虚”变“实”,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打造示范点 完善阵地建设

  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的过程中,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基本点,阵地建设为支撑点,选派党建指导员为切入点,结对共建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景区党建、商区党建、街区党建、行业党建、市场党建和小微园区党建,利用个私业主经营场所建立党建阵地,在全县打造景区党建示范点1个、街区党建示范点4个、商业综合体党建示范点1个、小微企业区域党建示范点3个、专业市场党建示范点1个,楼宇党建示范点1个。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