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今天,两新组织唱响"初心"之歌·点燃奋斗激情!
2019年07月04日 09:20:34 来源: 钱塘新区先锋 作者:

  为纪念建党98周年,一场以“不忘初心,忆党史峥嵘岁月;牢记使命,促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两新组织开放式组织生活,今天上午在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举行,浙江钱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区内80多家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参加。

  1观阵地: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上午,大家依次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开放大气的党群服务中心让大家耳目一新。


  2强信念: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整齐肃静,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响彻会场,大家的“初心”再一次被唤起、受鼓舞。

  3听党课:记初心 担使命

  本次开放式组织生活邀请中共省委党校教授王景玉授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记初心 担使命的伟大实践”“当代共产党人如何记初心 担使命”不同角度,分享了党的初心和发展壮大历程、重要经验以及新时代“初心”的内涵。


  4说经验:党建引领  互学互鉴

  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志洪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讲党建谈初心。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打造“红色传祺”党建文化阵地,形成了“一个中心、二个结合、三个到位、四能人才、五项建设、六C理念”的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先后荣获杭州市经信行业党建示范点、钱塘新区“汽车党建联盟”广汽组团团长单位、江东片区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等称号。

  5新要求:“党建强、发展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借鉴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将党建工作思想充分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党建工作方法,做到“学理论、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强党建”,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勇挑重担、争创一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为高质量推进钱塘新区发展共同努力。

  6唱初心:点燃新区梦、中国梦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活动最后,新区教育系统党员老师走上舞台领唱,参会的数百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唱《不忘初心》,在优美的旋律和饱含深情的咏唱中,新区美好的画卷徐徐展开,再次点燃大家的初心。

  小贴士

  全区性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是钱塘新区一直坚持和创新的工作,通过“双循环+轮值制”,旨在规范党内的组织生活,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增进各个党组织间的学习交流,实现信息对接和资源共享,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不忘初心,忆党史峥嵘岁月

  牢记使命,促企业健康发展

  让我们对照省市对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

  在新区党工委领导下

  弘扬“拓荒牛”精神

  共同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