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旗飘扬迎“七一” 乐清各地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年07月03日 09:50: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志愿者捡拾垃圾。蔡甜甜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连日来,乐清各乡镇街相继召开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吸纳新党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两区建设”不断奋勇前进。

回顾党史表彰先进

7月1日,柳市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会议组织观看柳市镇党建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对柳市镇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文艺演出庆“七一”。陈露 摄

该镇党委负责人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深刻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召集广大党员开展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挖掘先锋典型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亮点工作为抓手,精心服务群众;加强领导,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而不断奋进,为柳市打造“全面小康标杆镇 业强宜居小城市”而努力奋斗。

6月26日上午,湖雾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纪念大会暨专题党课。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镇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会上要求党员干部强化主责意识,抓准提升目标,加大保障力度来夯实基层基础,为“怡居宜业逸游”美丽湖雾建设提供动力和保证;在村规模优化调整后续融合发展阶段,要抓好干部融合、服务融合和经济融合工作,促进新村(社区)又好又快的发展;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党内新气象,全体党员坚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月26日下午,磐石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磐石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事业、农村、两新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后,市委党校老师以“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为题,就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员责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岭底乡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全乡党员以先进为榜样,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会上,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推进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全乡党员拼搏进取、创业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三个岭底”建设发展。当天,温州市委党校教授为大家上党课。

6月27日上午,石帆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会上对先进个人、先进支部等进行表彰。在随后举行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驻绍兴党支部负责人与郭路村党总支负责人到前台签约席签约,这将拉开两家党组织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帷幕。表彰大会后,还展开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及现实挑战》的党课。

同日,龙西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会议要求各党支部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朝着“乡村发展有奔头、增收致富有甜头、美好生活有盼头”的目标,为建设“雁山净土 康养龙西”而努力奋斗。

当天,城东街道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奖牌、荣誉证书。会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肯定近年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取得的成绩,同时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要去党员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在发扬与传承中继续前进;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抢抓机遇,共同打造城东新气象。会后,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6月27日下午,翁垟街道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会上为翁垟街道驻上海党总支授牌授印。据了解,作为翁垟首个驻外党组织,翁垟街道驻上海党总支肩负着为驻外党组织组建、运行、管理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的重任。接下来,翁垟街道派驻上海总支部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逐步完善和强化党的服务工作,使之真正成为“在沪务工人员之家”“在沪流动党员之家”。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以“和合连心、融合发展”为目标,筑牢新时期战斗堡垒;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助推翁垟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全街道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6月27日上午,清江镇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该镇党委负责人给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指出,要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要有投入各项工作中去的激情与斗志,为清江镇持续推进“花果飘香·滨海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各项中心工作助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先进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

6月28日,虹桥镇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预备党员和党员庄严宣誓,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会议还宣读了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对10位优秀党员予以表彰。温州市委党校老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7月1日,乐成街道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预备党员在街道党工委委员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会的所有党员也跟着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会上,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回顾了近年的党建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目标。

当天,城南街道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同时召开。会议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拼搏进取,创业创新,积极建设“三区融合 大美城南”,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展示先进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会议还动员各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先进典型,争当忠诚实干为民的先锋模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巩固政治思想基础;扎实推进新社区融合和集体经济发展,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当天的雁荡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大会上,表彰了先进党组织以及优秀党员,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回顾过去,并对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对党员干部自身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做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合格党员。

投身志愿 服务社会

近期,北白象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关于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要求,组织党员队伍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张逸天指导学生写书法。郑晓 摄

日前,北白象镇莲池头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并分批对6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慰问;党总支书记上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村楼周边和党建主题公园进行环境清理。

近日,北白象镇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镇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小组成员赴雁荡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6月29日,罗格朗集团党支部开展“七一”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并在现场举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北白象镇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乐清市委关于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指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员牢记初心、让群众感悟真情,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

6月28日,城南街道“迎七一、文明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市区中心公园举办。城南街道及相关部门党员义工,环保协会志愿者、“城市之光”志愿者,以及街道小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银龄志愿者、街道总工会职工志愿者等14支队伍,手持夹子、垃圾袋,从市区中心公园出发,分组行动,前往城南街道主干道、社区,一路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精神,吹响文明志愿行动号角,倡导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城南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展开五大攻坚行动,通过加强公共卫生保障,狠抓市政设施建设,加快市容净化美化,加强市民道德建设等一系列整改,提升城市面貌和综合实力。此次活动旨在动员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乐清加快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牢记使命 奉献青春

6月23日,虹桥商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向与会人员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虹桥镇还组织横山、埭下等多个党组织赴革命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开展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接受一次革命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一楚 摄

6月26日上午,乐清市工商联组织党员企业家赴岭底泽基村的永乐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言、观看珍贵历史资料等方式进行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给非公经济人士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勇当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模范生。

近日,城东街道宝龙电子集团党支部举办了“对标准、找不足,强党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该集团党员和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回顾和评估了党支部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党支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计划方案。

城东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为党员、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近几年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当事人侥幸心理发生的安全事故实例进行详细讲解,使每位员工时时把安全记心中,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

文艺活动 为党庆生

6月29日晚,仙溪镇南閣文化礼堂里歌声悠扬,庆祝建党98周年暨乐清市常青艺术团成立文艺晚会在此热闹举行,吸引了千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晚会在激情澎湃的舞蹈《中国脊梁》中拉开序幕。随后,情真意切的越剧大联唱、意义深远的小品《环境整治我先行》、轻快动听的越剧快板《禁毒》等17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这次演出也是我们新村合并后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并村更要并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村民们的心贴得更近。”南閣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章近夫说,此次活动他们筹备了两个多月。

当晚,乐清市常青艺术团成立。艺术团负责人章纪平说,今后他们会排演更多精彩的节目,为更多的村民送文化送娱乐。据介绍,乐清市常青艺术团由退休老师、企事业的文艺爱好者组成,现共有60名成员。

大荆镇雁东戏剧协会特地送来5个节目前来助阵。6月30日,他们还在当地举办了专场越剧表演。

7月1日,淡溪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春泥计划”开展的第二天,该校国学教室里,孩子们认真聆听书法家张逸天带来的书法课。张逸天从握笔开始教起,孩子们边听边学,专心临摹。在他一笔一划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纸上书写下“求是”二字,并深刻领会二字的精髓,共同庆祝党的98周岁生日。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