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尖山召开新居民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年06月20日 09:38:52 来源: 爱海宁客户端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居民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新居民管理服务水平,6月17日下午,我市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召开新居民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尖山新区(黄湾镇)着眼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新居民集聚地的新特点,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新居民为宗旨,通过创新融入机制、融合平台、融情渠道、融洽生态的“四融”模式,全力构筑新居民集聚地党建工作“红色暖巢”品牌,推动新居民“安家”“护家”“爱家”“兴家”,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实地考察了尖山社区新居民集中居住区新民苑小区。该小区现有住户共673户1700多人,为强化小区新居民党员管理,社区建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尖山社区红色家园暖心党支部,现有新居民党员54名,下设4个党小组,开展活动,并建立了一月一支委商议、一季一需求清单等机制,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

  在小区新居民服务项目上,党支部建设了“家友站”活动阵地,结合前期排摸需求,重点推进了红色民意站、老漂驿站、假日学校、心灵家园四大项目,满足新居民需要。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浙江恋尚家居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现有员工1500余人,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其中以四川、安徽、江西、河南等省为主,新居民职工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94%左右。据悉,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9月,现有党员23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党支部实施“五大”行动,建立“六个一”服务机制,推动融入企业发展,加强对新居民职工的关爱管理。

  在两创园区,还进行了尖山新区(黄湾镇)两创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位于区(镇)两创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尖山红船学堂一线阵地,详细了解尖山红船学堂围绕服务企业、服务新居民的需求为宗旨,通过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方法,近距离开展各类贴心服务的相关内容。

  在随后进行的会议部署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强调,要围绕提高站位、增强动力,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新居民党建工作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靶向发力,纵深推进全市新居民党建工作;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不断提高新居民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连永刚主持会议。

  会上,还进行了市新居民党建工作综合党委以及各镇(街道)新居民党组织成立授牌仪式。至此,我市实现新居民党组织全覆盖。

  市新居民事务局局长、综合党委书记金新良通报了全市党建引领新居民管理服务基本情况。近年来,我市新居民总量基本呈不断增长态势。截至目前,我市登记在册新居民达55.36万,成为嘉兴新居民最多的县(市)。

  尖山新区(黄湾镇)党委、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胜利社区党委、许村镇党委、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围绕新居民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并表态发言。

  为促进新居民管理服务的全面提升,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人员和经费,抓好新居民居住登记管理,为新居民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不仅发挥好综合党委指导职能,进一步深化推进新居民集聚地管理服务工作,各镇(街道)也将依托新居民党组织发挥对新居民党建的兜底覆盖职能,后期对于条件逐渐成熟、可以建立新居民相关党组织的,做到应建尽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