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探索律师行业党建新模式 北京盈科金华所党校成立
2019年06月13日 09:22: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梁亚伟



6月6日,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基层党校正式揭牌。自此,婺城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婺城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市、区两级律师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党校随即开设了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创新水平”为主题的第一课。
课上,全体成员回顾党建历史,重温了知识分子、青年学生、专家学者等社会各阶层,在鸦片战争、五四运动、改革开放等历史浪潮中的有为担当。课程指出,成立律师行业党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迫切需要,更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婺城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今年三月份起,为了盈科金华党校的成立,该事务所先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又以搜索大数据形式对党校建设先进经验进行调研,制定了律师党建与参政议政五年工作规划纲要。“我们已经详实部署了未来五年内的党建工作,今后,还会加强学习交流, 夯实盈科‘党员之家’。通过将党建活动与律师特有的提供法律服务、法律体检、法律咨询等形式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设立法律帮扶工作室与实践基地,组织教师、学生、企业法治教育等,在建立人民调解长效机制、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共同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该事务所主任严亮奇表示。

课程最后,参加人员还一起学习了部分业内违规操作典型案例,接受了全体律师执业纪律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教育。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