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平湖“物联网”融入红色力量
2019年05月14日 16:53: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胡佳英、黄利忠、顾剑锋


图片:视觉中国


有一张红色的“物联网”,一头连着54家物业服务企业,一头连着万千城市居民。通过两级联挂,将党建力量全方位地融进了物业服务领域。

1联1:协会党委有了党建指导员

“现在,协会党委下面有7个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因为都成立不久,接下来还要在规章制度上下功夫。而且,这些党支部服务的小区不同、居民不同,这也决定他们服务的方式要有所差异,要结合小区实际特点,建立‘一支部一品牌’……”虽然成为平湖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的专职党建指导员不久,但市司法局副科级领导干部庄建良已对协会党委以及下设的党支部情况摸了个门清,并制订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为加强两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功能,平湖市选派了专职或兼职党建指导员联系挂钩两新组织,为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指导。选派到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的专职党建指导员便是庄建良,这也是平湖有史以来首次向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

下过乡担任过农村指导员、出过远门做过招商员……长时间的工作经历,让庄建良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且庄建良在局办里从事过党建工作,此次担任协会党委的党建指导员,正是庄建良的“行家”。一上任,庄建良第一时间便与协会党委、党委下设的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进行了碰面,详细了解了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情况。

“他是老党员、老同志,他给我们做党建指导员,能够给我们的党建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钟国跃说,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于2018年9月由党支部升格而成,相对来说比较“年轻”,这次市委组织部给他们派了专职党建指导员,对他们来说就像是给他们送“宝”来了。最近通过庄建良和协会党委的共同努力,协会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平湖支行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互相取长补短。在庄建良的带动下,协会党委正式开启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征程。

6联54:会员企业有了党建联系人

最近,平湖市安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洪君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公司包括他在内的3名员工向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直属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意味着他们离成为正式党员更近了一步。安洁物业是新入会的一家物业企业,因为自身没有党组织,员工的入党问题就成了殷洪君心头的牵挂。“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你们有任何党建方面的疑问,都可以跟我说……”正当殷洪君苦恼之际,协会专职党务工作者徐运的一席话打消了他的顾虑,也让他打开了话匣子。

在听完他反映的情况后,徐运向他介绍了协会直属党支部,表示未建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可向直属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达到党员数量要求后也可自行建立党组织。得知可以申请入党后,殷洪君他们马上就写了入党申请书,直属党支部也出面对他们的入党动机、

对党的认识等内容进行了谈话考察并作了详细记录。“入党这方面,我们是门外汉。如今有了小徐联系我们企业,我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向她请教,感觉方便很多。”殷洪君道出了心声。

“庄局长成为我们协会的党建指导员,跟我们说了很多党建知识以及注意点,我们当然也要更好地服务企业。”徐运说。专职党建指导员与协会党委之间,采用“1对1”的联挂方式,让“人力资源”更好地转化为了“党建资源”。如何让这些宝贵的资源更深地渗透至协会会员企业,扩大党建服务面?平湖创新采用“6联54”模式,即协会党委班子5人,再加上专职党务工作者徐运共6人,联系挂钩54家会员企业,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入党、建立党支部等相关工作,如此一来人人都有了党建“责任田”,会员企业家家实现了党建联系人“全覆盖”。自开展“6联54”工作以来,积极入党成为全市物业行业的良好风气,仅去年11月以来,协会党委就已收到了4家企业负责人和16名项目负责人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